星迟晓

我要快乐,不必正常

【华枝招詹】在直播综艺和前男友破镜重圆了(下)

  *现背,破镜重圆,巅峰再见,影帝华X情景喜剧编演一体视帝鑫

  *爱历经时间发酵,早已蔽日遮天。  

  

  (上)←在这里 

  (中)←在这里 

  

  《和你在一起的三天》早上八点正式开播。

  直播第二天的时候,张哲华五点就醒了,詹鑫八点半才下楼。

  第三天,张哲华七点五十打开房门,对面,詹鑫的房间门开着一条小缝。

  

  ……已经醒了?

  今天醒这么早?

  

  张哲华本来没准备往里看,他想直接下楼,但余光瞟到房间里……貌似有两个人。

  

  两个人?

  

  这别墅里,一共就三个活人。

  

  他、詹鑫、李川!

  

  现在他在门外,那门里面的两个人还能是谁?

  

  张哲华承认自己数学不好,可不代表他连这个都算不明白。

  

  张哲华抬手推开詹鑫的房门。

  

  房间内,詹鑫坐在床上,李川站在他前面,原本两个人在小声说着什么,听到开门声后转头看向门口,见张哲华正面无表情站在那里。

  

  “啊……”安静几秒后,李川摸摸下巴,笑着说:“原来我没把门关紧吗?”

  

  张哲华沉默片刻,别开眼不再看两人,说:“没。一会儿就开播了,早点下楼。”

  

  “哦……你……”詹鑫还没说完,张哲华转身就走,离开前,他甚至贴心的关上了房门。

  

  李川看向詹鑫,继续方才的谈话,问:“真不用啊?”

  

  与张哲华不同,詹鑫一直知道这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谁,甚至他还知道神秘嘉宾是谁,只不过这个神秘嘉宾,临时变了人。

  原本应该是李逗逗来的,但是逗逗私自和节目组商量,换了李川来。

  

  詹鑫昨晚回到房间在微信上问逗逗,逗逗说:

  

  【逗逗:我觉得川哥比我的作用更大,真的,你信我。】

  【鑫仔:作用大在哪里啊……】

  【逗逗:吃醋啊!让华子意识到自己还喜欢你啊!他要是不赶紧抓住机会,你就会跟别人跑了啊!】

 

  詹鑫小声嘟囔了一句,“我不会。”

  而且……  

  【鑫仔:华子知道川哥是直男,怎么可能吃醋?】

  

  逗逗与詹鑫想法不同,并且非常满意自己的安排。

  【逗逗:知道有个屁用,到时候观众一拱火,前夫哥一叫,我不信华子能忍住。】

  【逗逗:我嘱咐过川哥,他会配合你的,放心。】

  【鑫仔:你想太多了……】

  

  李川这么早来找他,就是和他商量所谓的“配合”的。

  

  詹鑫昨晚犹豫着要不要按逗逗说的做,今早李川来找他,他是准备拒绝的。当看到张哲华时,詹鑫瞬间坚定了,他真的不想那样。

  这是他和哲华两个人的事,不应该让别人掺和进来。

  

  还好李川还没做什么,哲华也没误会什么。

  

  詹鑫冲李川摇了下头,站起来,低声快速说:“真不用,不管逗逗和你说了什么,你答应了她什么,都忘了。正常点就行,不用做别的,真的。这样就算帮我大忙了。”

  

  ……但他刚才好像已经做了点儿别的了啊,鑫仔没看出来?

  李川顿了顿,说:“那行吧……”

  

  “谢谢啊,改天请你吃饭,”詹鑫放下心,朗声道,“……走吧走吧,要开播了。”

  

  詹鑫和李川一前一后下楼。

  

  距开播还有几分钟准备时间,节目组人员进来调试设备,和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后,李川回了自己的房间,詹鑫进到厨房,张哲华正在煎速冻饺子。

  

  詹鑫站了会儿,慢吞吞挪到张哲华身侧,“……早上好啊。”

  

  张哲华往锅里放饺子,神色清淡,声音也冷凉,“早。”

  

  张哲华放了差不多一人份的饺子就停了,平底锅挺大,还有一半空着。

  

  这是……只做了自己的吗?

  

  詹鑫扣着衣角,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说话,直到张哲华把小半碗淀粉水倒进锅里,才问:“今天……没、没给我剩的早饭吗?”

  

  “这就是给你吃的,”张哲华盖上锅盖,转身看着詹鑫说,“我气饱了,现在什么都不想吃。”

  

  只给他做?

  詹鑫耳朵烧得慌,“你……”

  

  “哲华老师,鑫仔老师,还有一分钟就开播了。”工作人员把直播眼镜送进厨房,招呼同事离开别墅。

  

  马上就要开播了。

  詹鑫带上眼镜,抓紧问:“你在气什么啊?”

  

  张哲华:“……?”

  

  直播开始。李川刚出房门,詹鑫和张哲华正在厨房。

 

  【看到李川,还有点失望,小狗的占有欲这么低?都没赶川儿哥走?】

  

  【那个……没人觉得氛围不太对吗……】

  【他们每个人都与另外两个人显得格格不入的。】

  【川哥:哥是个无辜的路人;鑫仔:独自开朗;华子……华子形容不出来,就是觉得怪怪的。】

  【有有有有有,三个人能建十八个群的感觉。】

  

  李川在客厅沙发上看弹幕,心说哲华还能怎么,吃醋了呗,大早上的看见他在鑫仔屋里,他还茶里茶气的问:“啊,原来我没把门关紧吗?”

  多过分啊!

  这还是他从电视剧里学的呢。

  

  李川看热闹不嫌事大,差点没忍住笑。

 

  詹鑫问完,眨了眨眼睛,等着回答。

  

  张哲华闭了下眼,再睁开,挑眉问:“你刚问我什么?”

  

  詹鑫:“我刚说……”

  

  “我知道你刚说了什么,”张哲华打断,“我是说,能问出这个问题,你不觉得自己很荒谬吗?”

  

  詹鑫不解,“……啊?荒谬在哪里啊?”

  他生气,他不懂,问一下这不是很正常的吗?

  

  弹幕比詹鑫还不解。

  

  【怎么了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了?】

  【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不能直播二十四小时的!!为什么不让我看!!!!这么钓着我有什么好处?!!!】

  【川哥川哥,我知道你在看,你说句话啊。】

  

  【不播的时候默认就是在doi。】

  

  【我还沉浸在昨天尝奶油的色色里没有出来,真的没人觉得鑫仔含哲华的手指那里,时间有点久吗?】

  【重点不是含手指吗?手指都含了,再含点什么其它的不过分吧?】

  【那个……鑫仔的嘴是不是破了啊?昨晚很激烈吗?】

  【大早上就开始造谣午夜场了吗?好过分哦。加我一个加我一个!】

  

  张哲华很想说他为什么生气,但他不能。

  现在在直播,有数万观众。

  

  张哲华把锅铲塞到詹鑫手里,命令道:“看着,别糊了。”

  

  詹鑫握着锅铲,满脸疑惑更重。

  

  张哲华不欲多说,从冰箱里拿出一袋吐司面包,离开厨房,朝客厅走去。

  

  詹鑫下唇微抬,想了几秒后想明白了,应该是昨晚吧?哲华以为他当时在拒绝。

  ……这也没法现在说,还是等直播结束以后再解释吧。

  

  詹鑫放下心,走到灶台前,微弯腰,看着覆满水汽的透明锅盖,满眼都是食物,“……这多会儿能熟?”

  

  【华子哥的dom感,绝了。】

  【是听话的乖乖仔一枚呀。】

  【锅里是什么?哲华刚才在做饭吗?】

  

  【鑫仔直播前到底该问了华子哥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,谁能和我解释一下?我漏看什么了吗?】

  【这直播看的,我扣扣我的眼睛吧,我是啥也看不懂啊。】

  

  客厅,李川还在盯着弹幕看。

  

  张哲华把吐司袋子放到茶几上,“早点。”

  李川总得吃饭,他不给,就得詹鑫给。


  李川抬头,看看吐司,再看看张哲华,莫名觉得感动。

  他都那样了,哲华居然还给他送面包!

  多好的人啊!

  

  吃人嘴短,李川探手拿过吐司袋子,意有所指道:“嗯……那个……和你说一句啊,我刚才故意的,但是我不会再故意了。”

  

  张哲华眸中微动,侧头看了眼厨房里正认真盯着锅的人。

  ……故意的吗?

  

  那詹鑫知道吗?

  还是,这就是詹鑫策划的呢?

  

  一面拒绝他,一面又让他嫉妒?

  

  詹鑫到底在想什么?

  

  “没事,”张哲华收回视线,敛眉道,“我不针对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。”

 

  詹鑫丝毫不知道自己被人针对了。

  随着食物渐熟,饺子的味道越来越香,詹鑫伸手想揭开锅盖看看煎饺熟了没。

  

  “不怕烫?”张哲华回到厨房,见状赶紧握住詹鑫的手,用另一只手拿起锅盖看了一眼,说:“还不能吃。”

  

  【《针对》】

  【小心烫????张哲华,你哥他三十八了,不是八个月不是八岁你知道不?】

  【川哥故意做了什么?】

  

  【今年二十一,不捡垃圾吃,下雨天会躲雨,诚邀一位可以每天这么针对我的男朋友。】

  【你管这叫针对???针对???】

  【读作针对写作爱。】

  

  弹幕全是问号,詹鑫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“哦,还得几分钟?”

  

  张哲华把锅盖盖好,慢慢松开詹鑫的手,指尖是最后离开的,“可能四五分钟吧,我也不知道……我不常做饭。”

  他这几年忙着拍戏,哪有那个闲情逸致给自己做饭,这几天的菜,要么就是很简单,要么就是他现百度现做。

  

  詹鑫点点头,“那你早饭吃什么?”

  

  张哲华说:“随便吃点。”

  

  詹鑫又点了下头。

  

  两人没再说话,室内重新陷入安静,张哲华忽然想起昨天,就是在这里,詹鑫故意咬住了他的手指。

  只是同样在昨天,他对他说了“别”。

  

  一边勾引,一边拒绝?

  

  张哲华视线落在詹鑫唇上,他下唇中间偏左一点,那处地方比嘴唇的其它颜色都深一点。

  

  张哲华淡淡提醒道:“一会儿吃饺子别蘸醋,你嘴破皮了。”

  

  詹鑫:“???”

  为什么一定要把话说这么明白?!是嫌看热闹的人不够多吗?

  

  饺子很快熟了,张哲华盛到盘里递给詹鑫,“去吃吧。”

  

  詹鑫要分一半给张哲华,张哲华拒绝了,“都不一定够你吃。”

  

  詹鑫在餐厅吃饺子,他原本用着一部手机,但被张哲华光明正大拿走了,“川哥占着那部,我先玩儿会儿,你吃完再给你看。”

  

  “我怎么知道他嘴怎么受伤的,可能磕哪儿了吧……我咬的?”张哲华在距李川一个身位的地方坐下,开始回弹幕,他哼笑了一声,“我又不是狗,为什么要咬他?”

  

  【磕你嘴上了吗?还是磕你牙上了?】

  【提问:我想知道华子哥到底是真傻呢,还是故意这么欲盖弥彰的啊?他明明可以不念的!】

  

  【欲盖弥彰。】

  【当然是欲盖弥彰啊。】

  【他是真傻,他的智商不足以支撑他做出这种事。】

  

  【一次两次可以说是真傻,多了……那必然是欲盖弥彰。】

  

  张哲华拿过吐司袋,取了两片吐司吃,“我不傻,也没欲盖弥彰……这小词儿用的,你们还挺有文化。”

  

  詹鑫光能听见张哲华说话,看不到弹幕,心里像有个小猴子在抓一样,又痒又急。

  关键是观众能看见他啊……

  詹鑫吃完第三个饺子,端着饺子盘,和昨天一样,又在角落贴墙坐下了。

  

  张哲华抬眼看到,嘴角轻弯起一点,很快恢复如常,开始安静吃早饭,没再说话。

  

  弹幕却没消停,滚动的更快了。

  

  【我来替华子哥说:我老婆真可爱,嘿嘿。】

  【鑫仔害羞了?】

  【别瞎说,三十八岁的臭男人怎么可能害羞,一定是躲起来偷偷哭了吧[doge]】

  

  【《和你》快把昨天十点以后的录像都放出来,别逼我跪下来求你!】

  【昨天粥今天煎饺,明天是要做佛跳墙了吗?】

  【川哥安静的宛如一个透明人。】

  【墙墙:每天收留各种鑫仔。】

  

  不管弹幕如何调侃,几人都不再回复,饭后,詹鑫认真把碗洗完,擦干手后,三人聊了起来,说起剧组和生活中的趣事,其实大部分都是李川在说,张哲华和詹鑫在听在问,两人只是偶尔说说自己。

  詹鑫对过往的艰难绝口不提,只说了些在单立人和剧组遇见的人和事,偶尔提及过年和家人的相处。

  张哲华则丝毫不谈生活,只说工作。

  通过聊天,观众最多只是更了解两位,无法从这零言碎语中拼凑出这两年发生的事。

  

  十点半左右,等三个人聊得差不多了,节目组发了一个节目任务——从三人游戏盒中抽卡,并完成游戏。

  

  角落摆着好几个盒子,张哲华拿过标着三人游戏的盒子,随手从里面抽了张卡。

  

  【电动游戏比赛:两位游戏者,一位观赛裁判。失败者惩罚:裁判在输者身体上签名。】

 

  不是身上签名,而是身体上,一字之差,含义天差地别。按游戏描写上介绍,签名笔是要触之皮肉的。

  

  第一天是kiss game,今天又是这个。

  “不是,咱这节目这么……低俗吗?”

  双人游戏低俗点就算了,三人的也这么玩?

  张哲华边说边把抽卡盒打开,将内里三十张卡片都取了出来,“盒子里放的都是这种游戏?”

  

  三人一一看过,发现盒子里带点暧昧的游戏,就只有张哲华抽到的那个,其它的都非常正经。

  

  张哲华不说话了。

  

  詹鑫合上抽卡盒,一张一张往盒子里放卡,压着笑说:“……我觉得也不能怪节目组哈。”

  

  李川说:“我有看节目,你第一天晚上抽那个比这个还过分呢,也不能怪我啊。”

  

  张哲华不信邪,拿过了第一天晚上抽卡的那个双人游戏盒,拆开把游戏卡片全倒出来查看。

  

  摄像头调整参数,给了近景。  

  《和你一起的三天》是一个正经的直播慢综,每个盒子里真的只放了一个所谓的“低俗游戏”,张哲华三天里总共抽了两次卡,恰好都把它们抽出来了。

  

  弹幕已经笑疯了。

  

  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】

  【节目组:嘿tui,低俗的不是我,是你自己!】

  【你小子是有点玄学在身上的……】

  

  【见人抽卡这么些年,见过平民、见过欧皇、见过非酋,什么都见过,就是没见过色鬼。张哲华,不愧是你。】

  【好家伙,九百分之一,0.001的概率啊,让你给遇上了。】

  

  【导演委屈,但导演没法说。】

  【鑫仔笑得好开心好甜呀!】

  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信邪……不好意思这太邪了我不得不信。】

  

  要真都是低俗游戏,张哲华还有正当理由抵制一下,但如果只有他抽出来的这一个,那就只能认了。

  张哲华不甘心,还想最后挣扎一次,“要不……”换一个吧。

  

  “啊,那让鑫仔当裁判吧,”李川举手,“我要打游戏!”

  

  张哲华:“……”

  我看你像个游戏。

  

  詹鑫无所谓,“行啊,那我挑游戏吧。”

  

  张哲华依旧不死心,“我……”

  

  詹鑫拿出游戏手柄,转头看着张哲华,双眼亮晶晶的,“你要玩什么啊?”

  

  张哲华:“……”

  张哲华:“……随便吧。”

  

  詹鑫最后选了个老少皆宜的游戏——马里奥。

 

  试玩了一局,张哲华清楚的明白,李川虽然吵着要打游戏,但他本人却属于人菜瘾大型的,技术非常一般。

  

  詹鑫坐在一旁看着两人玩,没看弹幕。

  

  【张哲华玩游戏胜负欲超强的哈哈哈哈哈哈哈,看他怎么选了,要么输,要么鑫仔就要在川哥身体上签名了,噫。】

  【华子哥现在一定比厚葬了阿隋回来的王天放还要纠结吧。】

  【赢就是输,输就是赢。】

  【压鑫仔一根头发,压华子会主动输。华子,反正你哥头发不多,你看着办吧。】

  

  几分钟后,张哲华输了。

  

  节目组茶几下方,有节目组提前准备的各种道具,包括黑色速干签名笔。  

  

  詹鑫举着签名笔,“那个……”

  

  张哲华左手平拉圆领薄线衣,将赤裸的肩膀露出,说,“你签。”

    

  张哲华肤色本来就白皙,更逞论常年不见阳光的肩膀,詹鑫站在原地,微妙的僵了片刻,才走到他面前。

  

  詹鑫左手食指抵着张哲华的胳膊,弯着腰,低头签名。

  

  詹鑫的手不可避免接触到了张哲华的锁骨,两人呼吸几乎纠缠在一起,张哲华专注的看着詹鑫近在咫尺的脸,喉结滚动了一下。

  

  詹鑫签完名抬头,猝不及防对上他的视线,原本准备拿开的手微抖,又在张哲华的身上画下了一个浓沉的黑点。

  

  李川抱臂站在一旁看着。


  【哈哈哈哈哈看着川哥的表情,我想起了小茶水儿那场直播,B站录屏的热评:妈的死gay。】

  【川哥:谢谢,连夜爬上崆峒山。】

  【节目组是不是要给我川哥加点精神损失费啊?】

  【小情侣多好的氛围啊,你们浪漫过敏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】

  

  “咳。”李川清了下嗓子,“签完了吗?”

  

  “签、签完了……”詹鑫听到声音,几乎是跳开的, 盖了三次才把签名笔盖住,匆忙间紧张的问,“吃……什么啊,中午……”

  

  “你想吃什么?”张哲华右手摸了下身体上的签名,确定干透了,从勾着领子把衣服整理妥帖,确定签名不会被弄花。

  

  中午午饭后,李川下午一点钟离开,第三天的直播晚八点结束,他们还有七个小时相处时间。  

  

  下午十五点,节目发布新任务,要嘉宾向观众展示相册的第十七张图。

  

  詹鑫拿出自己的手机,输入密码,第一次居然输错了,他想了想,又试了一次,这次正确。

  打开相册,相册里大部分都是各种文字的照片与截图,还有表情包、风景图,零星有几张剧照和聚餐照。

  

  第十七张图是一张蓝紫色梦幻星空图。

  

  詹鑫说:“算是写作灵感图吧,有时候会收集这种漂亮照片看看……虽然大部分时候就只是看看,其实提供不了啥灵感。”

  

  张哲华并不掩饰,掏出手机直接指纹解锁,打开了相册。

  

  相册里面绝大部分都是詹鑫,甚至还有詹鑫个站今早七点十五才出的直播修图。

  

  弹幕一开始还在猜测詹鑫为什么会输错密码,直到看到张哲华的相册,再也没人关注詹鑫了。

  

  【???双密码隐私空间?】

  【鑫仔你到底藏了什么我们不能看啊?】

  

  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?!这是什么!!!】

  【鑫仔粉,哲华啊,能把你相册里的鑫仔给我分享一下吗,我有好多心水但从没见过的照片。】

  【这个是鑫仔,这个也是鑫仔,真的有很多种鑫仔。】

  【照片分我一半,谢谢你,存片侠。】

  

  【好好一个影帝,搞得像个狂热粉丝……内娱第一家了吧?】

  【我,雷子,你的手机可以给我吗?】  

  【提问,这手机如果丢了华子是不是会爆哭啊……】

  

  【理性分析哈,华子哥一定有小号吧?能存这么多照片,肯定得长时间在线搜集,但众所周知,这两年华子哥微博上线时间很少,每次在线也就只有一两分钟。】

  【我,秦始皇,命令你们速速给朕把张哲华的小号扒出来!】


  张哲华手机里有很多詹鑫的图,但第十七张,正好不是詹鑫,是一张勇敢小狗不怕困难的表情包图,小狗被困在四面都是詹鑫的照片墙里,笑得灿烂又温暖。

  

  张哲华说:“表情包,微博上偷的。”

  

  詹鑫摸了下侧颊:“你这个相册……”

  

  张哲华看向詹鑫:“嗯?”

  

  詹鑫放下手,顿了顿,说:“素材有点单一嗷……”

  

  张哲华:“用你说,我知道。”

  

  直播仍在继续,两人给后院小苗浇了些水,还把第一天詹鑫挑出来的小米又倒回了大米里,道具重复利用,留给下一组嘉宾消磨时间。

  

  两个小时后,弹幕忽然多了一个微博账号名字。

  

  【“到放弃为止”?】

  

  【号外号外,微博有人扒出了张哲华的小号!!!!】

  【华子哥,到放弃为止是你的小号吗?】

  

  【小号上的内容绝了,卧槽,这三天看的热闹,比过去半年的都多。感谢两位为内娱八卦事业增砖添瓦,内娱有你们了不起。】

  【呜呜呜华子哥根本就不是一匹没得感情的孤狼,他就是一只可怜的被淋湿的长毛大狗狗o(╥﹏╥)o】

  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!】

  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告诉我这是真的!!!】

  

  弹幕越来越离谱。詹鑫摘下节目组特制的眼镜,拿出自己的手机,直接用指纹解锁,打开微博搜了“到放弃为止”。

  

  这一看就是一个因为失恋专门创的号。

  

  微博内容基本上就是哭哭、难过、坚强、哭哭、因爱生恨、发誓再也不会关注对方、然后继续哭哭、难过、坚强……微博内容大概就是这些,循环往复,两年多了,号主都没走出来。

  

  当看到和自己分手的那个人在和其他人看话剧时,到放弃为止在阴阳怪气。

  

  【和Q一起看的话剧好看吗?这么晚回家都不饿,你身体真好哦。】

  

  当对方陷于低谷时,到放弃为止在心疼。

  

  【为什么我一点都不开心。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想你能好一点,这样,起码我会替你开心。】

  

  到放弃为止在去年发过这样一条微博:

  

  【我绝对不会看他一下,绝对不会再提他,到放弃为止就是到此为止。】

  

  那条微博之后,到放弃为止安静了整整三十七个小时,接下来的三天,他连发了九十七条微博,条条和那个人有关。

  

  【又瘦了。】

  

  ……

  

  【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?】

  

  【还不长记性啊都是假的不知道?】

  

  ……

  

  【他到底怎么想的?】

  

  【看有什么用,没长嘴吗?就不能过来和我说句话吗?】

  

  ……

  

  【他要真喜欢你会一直不管你吗?有期待了就去看看微信想想过去冷静一下。】

  

  詹鑫越看,脸色越难看。

  

  这个时间段,正是年前的业内颁奖典礼,他得视帝的那天。当时有营销号拍了照,那张图是在典礼现场拍的,他隔着骚乱的人群,遥遥看了张哲华一眼,而到放弃为止恰好在这个时候,破防了整整三天。

  

  “哎,不是,这不是哲华的小号……保护这位朋友的隐私,大家不要再传播了啊。”詹鑫抬头,将手机放在一旁,看了张哲华一眼,“对吧?”

  詹鑫不着痕朝他摇了下头,这个小号的内容实在太过……

  不管这个小号是不是张哲华的,这时候最应该做且唯一应该做的,就是死不承认。

  

  张哲华咬着唇内侧看着詹鑫,很快,他垂眼低下头,长密的睫毛轻轻颤抖,说:“……对。”

  

  “麻烦大家保护一下我的隐私,别发了。”

  

  他认了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(未完,还有终)

  

  彩蛋(3000字):

  哲华用小号在网上冲浪时发生的二三事。

  鑫仔罢录,私密小隔间亲吻。

  分手前为爱鼓掌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 (终)21号发,如果没发……那就是没写完……

  欢迎催更,评论都会看哒,也会努力写文,但一定会在好好写完一章(不敢说写多好,但起码自己要觉得还行)后再发~不可能随便糊弄一章了事

评论(494)

热度(2244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